喇榮志業
佛芽學苑

 

建校緣起

堪布丹巴達吉仁波切

學苑創辦人──堪布丹巴達吉仁波切(為大圓滿成就者堪欽門色仁波切心子)有鑑於國家規定必須年滿十八歲始可出家,然多數青年已被外界環境染污,不復純淨。這種現象實為藏傳佛教未來發展的一大隱憂,因此,堪布丹巴達吉仁波切毅然決定成立佛芽學苑,招收六、七歲的孩童,目前共計一百名學僧,自幼施以僧才教育。

堪布丹巴達吉仁波切 & 紅科寺

因學校位置極偏僻,與外界幾乎隔絕,加上堪布丹巴達吉仁波切不到漢地走動,故而根本得不到外界的支援。堪布丹巴達吉仁波切目前負責照看堪布門色仁波切的寺廟(旺多紅科寺)及佛學院,肩上負擔已極其沉重,所以本欲就此解散,但由於學會圖登諾布仁波切的勸請,並承諾負擔學校每年的各項常支費用,遂決定堅持辦學。


學苑地點

紅科寺

佛芽學苑

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洲達日縣紅科鄉尼科兩河交匯處,有一塊大草坪,名叫英千塘。此地曾被稱為“法輪蓮苑”,於第十六勝生周木鼠年門色仁波切建立了能依所依──紅科寺大殿,命名為吉祥法輪洲。佛芽學院即建於此殊勝聖地。


每年所需經費

目前學會負擔佛芽學苑的項目詳列如下:

幣別:(人民幣)

伙食費:120×100×12=144,000元

書籍費:22×100=2,200元

醫療費:24×100=2,400元

柴火費:200(一個月)×12=2,400元

總計:$151,000元

一年各項費用合計: 151,000元(人民幣)約合台幣660,000元


結語

本學會自成立以來,一直以講學、出版、放生作為主要活動項目,學會的經費亦完全仰賴各方大德的支持、贊助。懇請十方關心藏傳佛教未來發展的師兄大德慷慨解囊,讓這一所培育僧才的搖籃能夠順利發展。

 

旺多紅科寺每日修法的功德,將特別迴向給所有贊助佛芽學苑的善心大德。

匯款資訊

[戶  名]:中華民國寧瑪巴喇榮三乘法林佛學會

[郵政劃撥]:18839701

[銀  行]:安泰銀行(816)汀州簡易分行   帳號:034126014900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