藏密解碼
不僅持誦咒語有巨大之利益,甚至僅僅見聞咒語都有無窮功德。

不僅持誦咒語能帶來如此巨大之利益,甚至僅僅見聞咒語都能給當事人帶來無窮功德。《文殊根本續》云:「稱誦善逝之密咒,如是諸咒具實義,眾生側眼視密咒,如來亦能攝受彼。」

咒語的功德就是如此不可思議,因它根本就不是某位法師所說:「密咒之能產生效驗,那是無可置疑的,若言觀誦真言而能即身成佛,此所成之佛,是何等性質之佛?則尚有考察的餘地。」如果連咒語的功用也要懷疑一番,那「眾生本具佛性」這樣的大乘教義也應該打一個大大的問號。因觀誦真言時,我們就是把咒語觀為本尊,同時我們心裡也非常清楚,這一切並非是讓我們牢牢實執一個外在的本尊,或其咒語。大家心中都很清楚,密咒者,也即善逝之智慧幻變,而我們的心性本體與諸佛菩薩之智慧並無任何本質上的差別。故而隨著蒙蔽在自心上的虛幻不實的垢染愈益清淨,我們所能見到的如來之幻變加持等,亦愈發明顯。最後當一切垢染都得以清淨,並現前實相之時,一切諸佛即是自己,自己即為一切諸佛,修行者就這樣獲得與十方三世諸佛無二無別之法性智慧身。如果對本尊、咒語、自己本具之佛性缺乏堅定的信解;對諸佛菩薩的加持融入自己心相續中,自己最終與佛菩薩們無二無別的正見妄加懷疑,則能否證得佛果倒是很值得人們考察考察了。

~節錄自堪欽索達吉《藏密問答錄‧關於密咒》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