慧光集

 

『慧 光 集』流 通 處 一 覽 表

※即時訊息:慧光(27)勘誤表

各位法友:

慧光(27)入行論釋‧善說海,
第114頁頌詞經文部分缺漏 "經論所未遮,皆當勤修學。" 二句;
第111頁頌詞、第288頁論釋經文部分缺漏 "見人行福善,歡喜生讚歎。" 二句。 

請各位參照自行補正。
慧光(27)入行論釋‧善說海,第111頁頌詞慧光(27)入行論釋‧善說海,第114頁頌詞慧光(27)入行論釋‧善說海,第288頁論釋

慧光(27)入行論釋‧善說海(電子書更新版) 

疏忽處,特此致歉!     嗡班雜薩埵吽

喇榮慧光編輯小組 敬啟 2017/4/17

◎『慧光』、『慧音』聲明啟事 

對很多藏傳佛教的法友而言,『慧光集』應是個不陌生的名字,甚至是伴隨大家深入經藏大海不可或缺的一套法寶。

回顧 1999 年元旦發行第一集《密宗斷惑論》,『慧光集』能夠順利走過十四年、出版五十三本,這在發行之初任誰也不敢想。『慧光集』的存在,見證了台灣藏傳佛教信徒們的力量,因為有著那麼多來自四面八方的支持,我們才能毫無後顧之憂地出版一本一本大德們的珍貴論著,讓大眾正確認識佛法、認識藏傳佛教。 

我們要鄭重聲明:『慧光集』從發行以來一直都是免費結緣。我們也曾不止一次對外聲明,但近年來,仍時不時有人致電學會表達有部分販售『慧光集』的情形。為了讓有些新近接觸『慧光集』的道友們了解實際情況,所以有必要作此澄清。 

想當初,每回『慧光集』上架,總有些特定的人士拿著大袋子、大箱子,把剛剛上架的書狂掃進袋,為了避免少數人壟斷、剝奪了其他法友的閱讀權利,也避免有個別人打著某某道場的名號來大量請書,所以我們立下了任何道場只結緣十本、多出部分要收工本費的規定,這些工本費我們都全數開立收據存入出版專戶。喇榮三乘法林佛學會每個道友都深知其中因果利害,斷不敢將這些善款據為學會所有,每集的收支也都如實公佈於書後,不敢掉以輕心。 

但,有幾本特殊的個例,要在此交代原委:

 1. 『慧光集』 (29)《俱舍論》,因為很多法友想請閱,但是若少量再版,單價非常高、不划算,故費用由慧光出版專戶先代墊,後續酌收工本費 100 元補足代墊款。 

2. 由於上師們希望不僅藏傳佛教徒能獲得這些法寶,更希望一般人士也能透過實體書店或通路接觸到。為了完成上師們的心願,所以我們挑選了比較容易為大眾接受的幾本書,授權其他出版社發行。其中,『慧光集』 (15)《前世今生論》,目前由「橡樹林出版社」發行,更名為『輪迴的故事』;『慧光集』 (6)《普賢上師言教》,目前由「喇榮文化事業出版社」發行;『慧光集』 (19)《晉美彭措法王教言薈萃》,目前由「喇榮文化事業出版社」發行,更名為『來自雪域大士的妙音善說—訣竅薈萃』;『慧光集』 (21)《正見》,目前由「喇榮文化事業出版社」發行,更名為『佛教—迷信 or 智信?!』;『慧光集』 (3)《佛子行三十七頌講義》,目前由「喇榮文化事業出版社」發行,更名為『這樣做你也可以灑脫自在』。其他,如『四法印』、『心經』等單篇的版權移轉。需要請閱這幾本書的法友,請洽各出版社。不便處,尚祈  見諒! 

『慧光集』一步一腳印地走過十四年、邁向第十五年,喇榮三乘法林佛學會從不敢居功,我們只能感恩,感恩於上師三寶的加持,能夠將這麼神聖的任務交付於我們;感恩於十方大德的厚愛、信任,願意不斷地給予我們鼓勵贊助。『慧光集』能夠一路走到今天,是台灣藏傳佛教道友們的功勞,因為大家的支持,成就了『慧光集』的存在。我們唯一能回報的,就是秉持初衷,盡心盡力地作好每一本『慧光集』以及『慧音系列』。

在此由衷誠摯地感謝每一位給予『慧光集』鼓勵、支持的道友們,敬祝各位道業增長  同證菩提! 

 

喇榮慧光編輯小組聽列 2013/1/3

※歡迎引用、轉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