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中心
慧音系列(22)《佛說稻稈經》出版訊息
2018-09-01

慧音系列(22)《佛說稻稈經》——淺談佛教人生觀和世界觀

傳講者:堪欽慈誠羅珠仁波切

《佛說稻稈經》裡面講了佛教非常重要的思想,一個就是佛教的人生觀,內在的緣起——十二緣起;一個就是佛教的世界觀,外在的因緣。

《佛說稻稈經》的內容主要講的就是緣起。緣起分外緣起和內緣起。外緣起講外面的器世界是如何形成的,外在的世界不是由造物主創造,而是每一個事物有自己的因緣,它的因緣決定了它的發展,另外,還有一個條件是眾生的業力。與外因緣法一樣,生命誕生的過程也沒有造物主、萬能神,而是自然的過程。內因緣法也有兩種,也就是因相應和緣相應。

佛教獨特的觀點,主要就是生死輪迴,善有善報,惡有惡報。很多宗教都承認,善惡因果,但是輪迴觀卻沒有像佛教講得這麼全面。到目前為止,包括科學和哲學都沒有充分證據說明輪迴不存在,而佛教自己是如何解釋意識的誕生、發展與去向?輪迴是怎麼一回事?佛教是用十二緣起來解釋的。有關這方面,在《佛說稻稈經》裡面闡釋得非常清楚。

完整學習這部論典,就可以瞭解到佛教的世界觀,佛教的人生觀,非常有意義!

《佛說稻稈經》——淺談佛教人生觀和世界觀,是堪欽慈誠羅珠於2016、2017,橫跨二年,共計十五節課,以簡明扼要的方式講解了這部論典。是所有想要弄清楚——我從哪裡來?如何來?我去往何方?如何去?……等等疑惑,不容錯過的精采開示。

慧音系列(22)《佛說稻稈經》16G 隨身碟,謹訂於9月1日(六) 於寧瑪巴喇榮三乘法林佛學會上架。

歡迎十方道友請閱!

寧瑪巴喇榮三乘法林佛學會:

地址:台北市大安路二段 27 巷 1 號 2 樓

連絡電話:0919-906189 ( 連絡時間 11:00pm ~ 20:00pm )

開放請書時間:每週六下午 2:30 ~ 5:30

慧音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