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中心
慧光集(80) 出版訊息
2023-08-26

慧光集(80) 佛眼看世界——《佛說稻稈經》詳解 預定於8/26上

《佛說稻稈經》宣說了佛教中非常重要的兩個思想:第一,佛教的世界觀——外在的因和緣;第二,佛教的人生觀——內在的十二緣起。

佛經中對外在物質世界的描述著墨較少,這是因為大自然的形成等問題對我們來說並不是最重要的。佛經中的許多內容與人生、生命有關,都是值得所有人關注的問題,包括生命的起源、命運苦樂興衰的規律、生老病死的真相等。

而在這些經典當中,《佛說稻稈經》對這些問題闡釋得尤為清楚。學了外緣起,可以建立比較客觀、符合事實的世界觀;學了內緣起,可以樹立正確的人生觀,知道自己從何而來、將來去往何處,也能明白所謂的『我』到底是什麼。

本書如同一幅波瀾壯闊的畫卷,為我們細緻地展示了宏觀世界和微觀世界,乃至超微觀世界的奧秘。當我們擁有佛法的智慧,再去看這個世界和自己人生,一定會發現一個嶄新的、廣闊的天地!

慧光集(80)佛眼看世界——《佛說稻稈經》詳解,謹訂於8月26日(六) 於寧瑪巴喇榮三乘法林佛學會、中華慧燈研修會上架。
歡迎十方道友請閱!

全省各流通處,將於2023年8月30日陸續上架。